2007年7月1日

十年三事

十年 茫茫然渡過 再也分不開彼此的差錯
從前沒結果 求讓今天補救 埋沒昨天的苦楚
請你 回來陪伴我 再與我今生一起過
燃亮著愛火 將心鎖打破 容納我這癡心的一個
過去真不應該 相愛但不懂愛 抹去心裡障礙
我願有新生一起揭開 請你回來陪伴我
忘記以往的風波 十年 茫茫然渡過
再也分不清彼此的差錯 從前沒結果 求讓今天補救
求明白我 來再開始過 過去真不應 相愛但不懂愛
抹去心裡障礙 願瞭解怎麼相愛 對你的愛永在
以後也不變改


回首十年, 三件事最令我有深刻印象. 零叁七一遊行. 我覺得果次遊行係最成功最齊心. 目標鮮明, 每人都知道自己想要乜. 更令政府真正有少少改變. 可惜果日要番工, 只可以望住電視去支持.
經濟低迷, 相信果時每個人都好低落, 人人負資產失業破產. 無一個生活得開心, 日日都有人自殺.
SARS. 日日聽到幾多人感染幾多人死去, 心諗自己都可能難逃一劫. 結果好彩留低. 可惜點都唔會忘記果個四月一日. SARS再加張國榮自殺, 當時我真係崩潰. 相信世界就快末日, 香港就快走上末路. 雖然最後捱過左, 但都死左唔知幾多細胞.
套用當年我響自己網站既一句:
向死去的病人致意慰問.
向過世的名人致敬.
向醜惡的高官唾罵.

寫在十年.

沒有留言: